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查询 > 烈士纪念设施查询

【自治区级】灵山县烈士陵园

2024-02-23 17: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1.【准确名称】

灵山县烈士陵园

2.【地理位置】

位于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三海街道龙武农场双狮岭

3.【保护管理单位情况】

灵山县烈士陵园由灵山县烈士陵园管理所管理,未定级,隶属于灵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定财政全额事业编制3名,设所长1名。

4.【建设及改扩建时间】

陵园始建于2014年,2015年9月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2020年进行改扩建,新建了沿公路边的围墙栅栏、陵园大门、值班室。2023年1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自治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5.【保护范围】

保护范围约4.93万平方米。

6.【设施概况】

陵园内有大门牌坊、公祭广场、烈士纪念碑、烈士英烈墙、4个烈士墓区共480个墓穴、革命文物陈列馆等设施,目前共安葬227名烈士。

7.【英烈事迹、历史时间和重要战役】

灵山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老区县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灵山人民开展了广泛的群众性抗日救亡和武装斗争运动,灵山县境内发生了四峡坳阻击战、钟灵保卫战、咸水麓战斗和白木事件等战事。据统计,抗日战争至今,灵山县为民族解放、保卫祖国以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共有746名。

8.【所获市级以上称号(按国家、省、市安排)】

灵山县烈士陵园于2018年11月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被命名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2021年10月被评为钦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9.【宣教活动、祭扫活动】

每年清明和9·30烈士纪念日期间,灵山县烈士陵园都精心组织祭扫纪念活动,对广大干部群众、驻军官兵、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烈士事迹,选派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参战退役人员等退役军人代表组成红色讲解员队伍进校园、军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烈士事迹,参加巡回宣讲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