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查询 > 烈士纪念设施查询

【自治区级】贵港市烈士纪念碑

2024-02-23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1.【准确名称】

贵港市烈士纪念碑。

2.【地理位置】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南山风景名胜区内。

3.【保护管理单位情况】

贵港市烈士纪念碑由贵港市公园事务中心管理,隶属于贵港市城市监督管理局,正科级规格,核定全额事业编制32名。

4.【建设及改扩建时间】

始建于1978年,1979年落成。2019年进行改扩建。1994年8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列为第一批自治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5.【保护范围】

保护范围约1万平方米。

6.【设施概况】

贵港市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烈士纪念碑底长7.6米,宽7.6米,高23米,端正严整,正面镌刻“革命烈士纪念碑”,背面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北边立有黄彰烈士墓;纪念广场左右两侧分别立有胡福田、黄日葵、黄彰、谭寿林、董铨汉、余济卿、陈勉恕烈士雕像,雕像的底座正面刻有烈士的生平简介;纪念碑北侧为五月暴动、劳五暴动、大江乡阻击战、中秋起义烈士浮雕墙与贵县解放纪念雕塑。

7.【英烈事迹、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

贵港市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历史上发生了大角滩截击日本军船、奇石乡抗击日寇、长岭伏击战、排厚村反击战、中秋起义等重要历史事件,涌现出较有影响力的黄彰、黄日葵、陈勉恕、陈岸、谭寿林等革命烈士。

8.【所获市级以上称号(按国家、省、市排)】

2018年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9年被命名为贵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宣教活动、祭扫活动】

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均举办烈士祭扫活动、参加祭扫瞻仰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超2万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