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查询 > 烈士纪念设施查询

【自治区级】巴马瑶族自治县烈士陵园

2024-02-26 12: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1、准确名称

  巴马瑶族自治县烈士陵园

2、地理位置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公鸡山

3、保护管理单位情况

    巴马瑶族自治县烈士陵园为未定级事业单位,隶属于巴马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事业编制2名,设专职管理人员1

4、建设及改扩建时间

    陵园始建于1976420035月进行改建,原名为巴马瑶族自治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改称为巴马瑶族自治县烈士陵园19948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列为自治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5、保护范围

    保护范围19600平方米

6、设施概况

巴马瑶族自治县烈士陵园内有纪念碑、烈士墓、巴马瑶族自治县革命历史陈列馆。

7、英雄事迹、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

巴马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腹地,是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韦拔群在西山创建革命根据地1930年红军主力北上后,中共右江地委、红二十一师等领导机关在巴马领导右江的革命斗争;先后在土地革命时期的三次反“围剿”、抗战时期的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的万冈起义和解放前夕的13次反“围剿”斗争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194796日,覃桂荣、区镇、黄耿、赵世同等在巴马举行了万冈起义,为解放桂西区打下基础1923年至1949年,巴马县参加红军1700人,其中,参加红军主力北上435参加赤卫队、游击队3800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牺牲1251被追认为烈士885人。

8所获市级以上称号(按国家、省、市排)

200612月被命名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宣教活动、祭扫活动

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均举办祭扫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祭奠和社会各界人数超1.3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