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查询 > 烈士纪念设施查询

【自治区级】崇左市烈士陵园

2024-02-26 12: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1.【准确名称】

崇左市烈士陵园

2.【地理位置】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沿山路东段。

3.【保护管理单位情况】

崇左市烈士陵园由崇左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管理(正科级规格),隶属于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定事业编制2名。

4.【建设及改扩建时间】

始建于1979年2月至3月间,为安葬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原名崇左烈士公墓。1988年12月改扩建为烈士陵园,并将安葬于宁明县峙浪、凭祥市匠止等烈士墓安葬点的崇左县籍烈士忠骨以及分散安葬在原崇左县各乡镇的烈士墓集中迁葬于此,更名为崇左烈士陵园。2003年撤销南宁地区成立崇左市,陵园由崇左市管理后更名为崇左市烈士陵园。1994年8月,被列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5.【保护范围】

保护范围约1.55万平方米。

6.【设施概况】

陵园内有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烈士墓区等。目前烈士墓区有107个烈士墓,共安葬132名烈士。

7.【英烈事迹、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

崇左市各县(市、区)都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30年2月12日,在中共左江特委的领导和红八军的帮助下,崇善县(今崇左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崇左市烈士陵园安葬的烈士主要为解放战争(含剿匪)、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的烈士。

8.【所获市级以上称号(按国家、省、市排)】

2004年12月,被命名为崇左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宣教活动、祭扫活动】

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期间均组织烈士纪念活动,各级党政军单位、大中小学院校师生及社会团体到崇左市烈士陵园上党课、团课,开展党日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接待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超5000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