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军休服务

山东东营:军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真情相伴夕阳红

2022-11-25 10:5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打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山东省东营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搞服务 真情相伴夕阳红”的初衷,带着热心、诚心、细心、耐心、虚心,对老干部的事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说得到、跑得到,使军休干部服务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服管并重,激发军休服务新活力

这个中心建立了军休干部“服务清单”“需求清单”“负面清单”,全面提升军休服务规范化水平。强化服务队伍建设,组建市县两级“军休服务突击队”。45名军休服务队员24小时在线响应军休干部紧急就医、应急照看陪护等服务需求,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推行“尊崇工作法”,多措并举引导军休干部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军休干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组建“红色军休宣讲团”,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讲党史;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点亮七彩童年”军休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12场次。

医养结合,倡导开展军休干部“自助式服务”

充分发挥军休人才优势,聘请全市有专业特长的军休干部们担任军休干部康养指导医师,将其纳入军休干部义诊服务队,积极参加医疗服务志愿者活动,服务回馈社会,获得一致好评。探索成立“军休服务联盟”,积极链接第三方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为军休干部提供涵盖居家、理疗、口腔、照护等8大领域优质贴心服务。全面提升医养结合多元化、亲情化水平。以原东营区军休中心办公楼改造为契机,引进专业的社会化养老机构,打造集居家和机构养老于一体的“嵌入式”“智慧型”军休养老服务中心,为军休干部提供日常照料、助餐、托养等方面的优先服务,定期为军休干部开展疾病预防、营养建议等非诊疗健康咨询服务。

东营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通过汇聚多方合力,构建军休社会化服务大格局,凝聚起“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共识,让广大军休干部深切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