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放宽年龄 拓宽渠道

2022-10-20 08:36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字体: 打印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能参加招聘考试,晋升的天花板被打破,让我们多了选择就业的机会。”2021年,35岁的退役军人梁冬,通过遵义市事业单位首批面向退役军人定向招聘考试后,顺利入职遵义市军休所。

像梁冬这样的情况,在遵义市并不鲜见。事业单位面向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进行招聘,是遵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个缩影。

按照退役军人服役贡献和待遇相匹配的导向,遵义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统一招聘方式,将报考年龄放宽至40周岁、学历放宽至大专,面向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招聘,遵义市本级每年筹集招聘岗位数不低于上年度全市安置总人数的3%,各县(市、区)每年筹集招聘岗位数不低于本地前三年应安置总数的10%。事业单位面向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招聘,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拿出一定数量进行招聘。

“该政策既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又贴合市情实际,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优待。”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定向招聘考试,进一步拓宽了退役士兵安置渠道、拓展了退役士兵晋职空间、加强了事业单位队伍建设、优化了事业单位人才结构、提高了退役军人安置质量。

通过定向招聘考试,让退役军人(退出消防员)进入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为他们搭建了施展才能才华、实现自身价值的好平台,创造了“干事有奔头、干好能晋升”的难得机会。同时,加强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多岗位、多选择的招聘服务,切实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通过组织招聘考试,把优秀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选拔到管理岗位上,给他们平台和机会,让他们在推动遵义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注入新动力。”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遵义市各级各部门在组织事业单位招聘中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用于定向招聘退役军人,这项工作已纳入平安遵义建设考核。2021年度平安遵义考核中,就有因拿出退役士兵定向招聘岗位比例不足,被扣分列入末位档次的情形。

该模式自2021年下半年实施至今,已有20名退役士兵陆续走上了新岗位。在2022年上半年的事业单位招聘中,遵义市面向退役军人又提供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46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