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退役军人返岗专列暖兵心

2023-02-01 17:12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广西退役军人赴粤返岗务工专列活动现场,200多名桂籍退役军人及家属怀揣新一年的梦想,搭乘D3629次动车专列开启又一段新的就业创业之路。


广西退役军人赴粤返岗务工专列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广东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商会共同承办,并按照“出发有组织、运输有保障”的要求开展,确保本次专列顺利赴粤,所有人员平安、有序返岗复工。


志愿者现场提供服务。


退役军人接过志愿者递来的暖心姜茶水。


“谢谢,我连续两年报名参加活动,每次搭乘专列,都感受到家乡政府和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让我和战友们及我们的家属倍感暖心!”退役军人廖小华接过志愿者递来的热乎乎姜茶水,身暖心更暖。记者在南宁东站专项志愿服务站点现场看到,“八桂军号”志愿服务队员和车站工作人员为务工返岗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姜茶水、口罩等物品,热情地嘘寒问暖。“这里还有政策材料,大家可以带在路上翻阅。”志愿者还为广大务工返岗退役军人赠送“政策小礼包”,方便他们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方面的政策法规。

据悉,今年启动广西在粤退役军人“温暖回家路”返乡专列和赴粤返岗务工专列。退役军人报名成功后,凭有效证件,可以携带其家人免费乘坐。“我们坚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贴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在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用务实举措和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助力广西退役军人到粤港澳大湾区返岗复工,持续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路高质量发展!”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说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