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退役军人,这些职业有你适合的吗

2021-07-12 15:31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字体: 打印

文/王晓学

退役后,

不少老兵都会有些焦虑和迷茫。

退役后如何就业?

我们精选了一些适合退役军人发展的职业,

一起来看看吧!


海员


海员是航行大海船只工作人员的统称。海员远离陆地,以船为家,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驾驶船舶,需要在各种海况长期航行。

退役军人的优势:退役军人忠于职守,具有可贵的敬业精神,海员每年出海工作时间较长,退役军人在部队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能更快适应海上环境。此外,退役军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强健的体魄也是普通人不能比的。


无人机驾驶员


无人机驾驶员就是通过远程控制设备,驾驶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人员。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无人机应用逐渐从军事领域向民用领域延伸,应用范畴不断拓宽,在消费、植保、电力、安防、测绘等行业日渐成熟。

退役军人的优势:无人机驾驶可能会遇到各种不确定因素,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锻炼,具备坚强的意志,能够在各种应急情况下临危不乱。如今部队部分单位已开设无人机专业,退役军人在部队储备了许多知识,也为适应工作创造了条件。据调查,约68%的无人机驾驶员收入等同或高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军事训练营教官


军事训练营是指组织多人集中学习和训练来体验军旅生活的地方。通过体验部队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学习军人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退役军人的优势:退役军人经过部队严格的军事训练,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良好的执行力,退役后可以直接进入军事训练营担任教官。


辅警


辅警是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的统称,是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和公安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招聘,为公安机关日常运作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

退役军人的优势:辅警会处理一些突发事件,长期的军旅生涯,使退役军人具有良好的执行力和身体素质。如今很多地方出台政策拿出辅警岗位专门招录退役军人。


健身教练


健身教练是根据顾客的需要和身体条件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并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法的人。一般分为私人教练和团体操课教练。私人教练是指在健身俱乐部中一对一进行指导训练的专业健身教练。团体操教练是一对多,一人带领多人进行有氧运动的团体操课程教练。

退役军人的优势:退役军人在部队经过系统训练,练就了强健的体魄,这样的身体素质正是一个优秀的健身教练应该具备的。据抽样调查,国内健身教练中有8%为退役军人。


私人保镖


私人保镖是公民为个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而雇佣的具有专业素质和能力的保护人。

退役军人的优势:经过部队的培养,退役军人在纪律、思想、身体方面得到了锻炼,具有很多实战经验,反应速度快,格斗能力强。


收纳整理师


通过与客户之间的深度交流,为客户提供家居整理、收纳方案和服务的专业人士。整理是决定物品的取舍,收纳是对空间进行规划,同时将取舍后留下来的物品通过分类、定位、摆放的方式达到有序好用的状态。

退役军人的优势:退役军人在部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责任感、能力素质过硬,有严格的执行力。在部队里整理内务的经验很适合这份工作。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们离开了自己的战位,奔赴新岗位,投身新征程。经过部队的淬火,退役军人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火热的军营也锻造了老兵吃苦耐劳、勇敢坚韧的品格,这是退役军人一生的财富。

脱下的是军装,留下的是军人本色。无论在任何岗位上,老兵们只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发扬军人拼搏奋斗的精神,一定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