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教育培训

广西多地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开展转岗适应性培训

2022-07-20 21:4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作者:黄凯宁    
【字体: 打印

自7月1日以来,广西来宾、百色、河池、梧州、贺州、钦州、北海等地陆续开展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转岗适应性培训。各地市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结合近年来广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际以及退役士兵特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为下一步各市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迎来“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以角色转变为重点,结合培训需求,在课程设置上丰富培训维度,提升培训成效。培训不仅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内容,还增加国家保密知识、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等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士兵转岗需求的课程。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与座谈互动、学习先进与撰写心得等形式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思想、开阔眼界、提升素质。

为培训突出师资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解读课程邀请了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移交安置处相关领导、部分地市的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进行政策解读;机构编制和工资制度课程邀请了当地编制办的负责人授课,为退役军人答疑解惑,让他们得到最为权威、真实、贴心的解答。同时,引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培训中心优质师资库,邀请各领域专家、教授进行专业授课。

此外,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本市特色,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开展适应性培训。河池市厚植红色资源,组织退役士兵到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增强退役士兵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钦州市开设央企岗位推介会,邀请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交通银行钦州分行等7家央企代表到现场进行宣讲,与学员面对面互动,解答学员的疑问;梧州、贺州市结合地缘优势联合办班,举办“庆八一联谊活动”,以红歌联唱,游戏联欢的方式,加强两市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提升凝聚力。

下一步,南宁、贵港、防城港等市也将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帮助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找准角色定位、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实现从国家守卫者到家乡建设者的转换,推动军地人才的有效衔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