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教育培训

广西:“兵支书”培训蓄能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3-10-10 18:41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作者:陈韦潮    
【字体: 打印

  10月8日,由广西农业农村厅、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广西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兵支书”)培育培训班在南宁市开班,广西区105名退役军人“兵支书”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需求,注重提升“兵支书”素质能力、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退役军人培训特色突出。

2023年广西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兵支书”)培育培训班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于2022年启动高素质农民(退役军人“兵支书”)试点培育工作,广西作为试点省区之一,将退役军人“兵支书”纳入各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方案,切实提升辖区内退役军人“兵支书”能力素质。

  目前,广西各层级已开展退役军人“兵支书”培训30多期,覆盖培训对象980余人。同时,广西还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千雁万群”培育计划,退役军人尤其是退役军人“兵支书”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宝贵人力人才资源,已经成为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头雁”。

2月17日,南宁市青秀区2023年退役军人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激励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近年来广西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退役军人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若干措施》、《支持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行方案(2021—2025年)》等系列文件。目前,广西16411个村(社区)中共有10264名退役军人参加村(社区)两委工作,覆盖村(社区)62.5%。退役军人特别是“兵支书”队伍已经成为了推动广西农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