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权益维护

韦丽娟:倾心尽力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2022-10-20 08:4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打印

倾心尽力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韦丽娟


韦丽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带领正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全县1.8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家人般的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兵心、凝聚民心。


夯基固本,强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


韦丽娟持续推进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一是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创建。确定13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示范创建标杆,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推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0个乡镇(街道)、7个村(社区)服务站全部通过示范达标验收。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办事效率。建立联络员机制,开通微信公众号,组建县、乡、村三级微信联络群,切实方便退役军人来访咨询,提高服务效率。三是强化培训,锤炼队伍素质。组织举办“业务学堂”,开展法律政策、服务事项、工作流程等业务培训,使基层工作人员迅速成为“政策通”、“多面手”。


用心用情,推进退役军人“清单式”服务


韦丽娟(右一)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收集整理红色故事


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韦丽娟带头按照河北省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办理流程、办理时间,大力开展“清单式”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秉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信念,对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普遍走访,重要节日送去慰问品、慰问信。组织对重点优抚对象、80周岁以上服务对象免费提供爱心体检;定期组织开展“结对认亲”活动,通过帮助申请关爱基金、送医送药送菜、清扫环境卫生等方式,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推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老班长工作室”,设置“茶话席”,制作“爱心卡”,做到随问随答;指导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回访,跟进服务保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打造品牌,组建“常山老兵”志愿服务队


韦丽娟(中)带领老兵到石家庄市优抚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依托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韦丽娟牵头组建正定县“常山老兵”志愿服务队,并制定《正定县“常山老兵”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吸引919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登记注册,重点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融入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常山老兵”志愿服务队伍迅速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认真完成卡点值班、巡逻防控、街区消杀等任务,并自觉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