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双拥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全区双拥模范城(县)进行检查考评

2018-03-22 19:20     来源:中国双拥网     作者:中国双拥网    
【字体: 打印


根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关于定期对辖区内双拥模范城(县)进行检查考评的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于2017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三个考评组,对全区29个获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的市县进行了中期考评。考评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军民融合、政策落实、军地关系等五大项+加分项,按照明确的标准和分值进行量化打分。检查采取自评与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先由被考评单位自查自评并写出专题报告,在此基础上,各考评组听取被考评市县2016年以来开展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走访相关部门、部队单位和优抚对象听取意见建议,并对被考评单位提供的佐证材料进行核验、打分,最后形成考评情况报告。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各组考评情况,形成全区中期考评报告,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并送有关战区政治工作部备案,作为下一届评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重要依据。


  这次考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对2016年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以来辖区内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督导,充分肯定了29个获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荣誉称号市县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双拥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职责所在,以争创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浓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社会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加大对市县创建工作引导。根据自治区出台的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等政策措施,对原有的双拥政策法规和专项措施进行相应的修订完善,在服务备战练兵、国防设施建设、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军民融合发展、军人军属优待等领域加大计划编制、项目立项和资金支持的引导,为驻桂部队提高战斗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拥军政策措施落实。强化拥军各项政策措施的跟踪问效,把各项优待政策的执行情况和效果考核进一步量化、细化。特别是结合新一轮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加大各项优待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考评分值,增加创建周期内党委政府中长期和年度计划涉军重点工作考核项目,确保国家和自治区层面政策措施在市县基层落地生效。四要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平衡发展。针对这次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各考评组已对部分市县提出了改进意见。下一步,自治区双拥办将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为导向,对相关市县提出书面整改意见,以帮助各地分析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改进,努力在新一轮全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