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优待抚恤

广西开通“八桂强军号”地铁专列庆祝建军95周年

2022-08-01 18:5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叶新才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1时10分,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在屯里车辆段举行“八桂强军号”主题地铁列车发车仪式。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厅长周长青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蔡井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副厅长李振华、彭石山、二级巡视员黄振和,南宁市退役军人局局长陈欣善,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进火参加发车仪式,并试乘主题列车。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副厅长冯志主持仪式。

周长青在致辞中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95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驻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地方改革和建设,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长青表示,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退役军人工作具有关联军地的重要属性和双向服务的鲜明特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必须将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强国强军事业中定位和谋划,努力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八桂强军号”地铁列车充满了庆祝建军95周年、“广西舰”入列服役、“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等元素,处处彰显出“军”的氛围、“兵”的特色、“红”的基因,定将成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良好氛围,构建新时代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阵地。

周长青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八桂强军号”主题地铁发车为契机,不断拓宽退役军人优待证及其应用场景,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军人荣誉激励等工作,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周长青、蔡井乐、马进火及退役军人代表、一等功臣李占华共同为“八桂强军号”主题地铁列车揭幕,马进火代表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为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赠送主题地铁列车模型。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各合作企业有关业务负责人及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及军属代表登上首发的“八桂强军号”主题地铁列车,并到万象城地铁站进站层参观“强军主题”广告墙。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干部职工代表,各优待证合作银行及企业有关业务负责同志,部分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及军属代表参加仪式。本次开通的“八桂强军号”专列,以庆祝建军95周年、“广西舰”入列服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为内容载体,展现国防和军队建设、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等方面的成果,采用图文、海报等形式,在6节车厢对“广西舰”及优待证进行宣传科普,市民乘坐专列时,可以扫描二维码链接更多知识,并参与抽奖活动。

据悉,“八桂强军号”专列是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拥军优属主题系列宣传的平台之一,此外,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还将在城市公交、广播电台及“三微一抖”等平台成矩阵、成规模进行宣传,通过展现人民军队建设成果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应用场景,激发广西人民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营造尊崇军人、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