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优待抚恤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探索建立退役军人优待诚信机制体系 打造信用温州“退役军人版”

2020-12-29 11:03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打印

中国国防报中国国防报讯 黄松光、记者宋芳龙报道:“今天的一日‘信易游’,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作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11月25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发改局、区信用办,组织20余名信用积分较好的退役军人开展一日“信易游”活动,在游览完三垟湿地景区后,退役军人林建光感触颇深,“退役军人不仅可以凭退伍证享受购物折扣,还可以凭信用积分免费参观景点,让我们感到光荣又暖心。”

温州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信用温州”建设热潮涌动。瓯海作为革命老区和双拥模范城区,现有退役军人近9000名。为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今年他们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温州”平台,建立具有瓯海特色的“退役军人版”诚信档案,探索出一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诚信机制体系建立相融合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提升诚信意识,争当诚信模范。

据了解,这个区退役军人优待诚信机制体系建设主要体现在“三个一”:搭建一个信用载体,依据《温州市瓯海区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依托“信用温州”平台,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将荣获“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以及在部队立功受奖等信息进行数据量化,形成电子版退役军人诚信档案;开设一个查询窗口,在温州个人诚信分“瓯江分”增加退役军人诚信数据,退役军人可通过“信用温州”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量化数值,并依据信用等级获得相应的优待服务;协调一批优待举措,通过整合资源,为诚信退役军人提供书籍借阅、停车、旅游、审批等近10项优待,如“瓯江分”超过700分可享受温州部分景区门票全免、温州部分酒店打折或赠送菜品等优惠。

推出退役军人一日“信易游”活动,是瓯海区探索建立退役军人优待诚信机制体系的又一举措。有关部门依据平台信用积分,将个人信用好、对瓯海有社会贡献的瓯海籍退役军人纳入旅游范畴,集体组织参加由政府免费提供的“一日游”活动。当天,他们先后参观了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等特色景点,大家在感受着经济社会巨大变化的同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做到退役不褪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