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移交安置

广西:转业军官安置考试随机出题

2022-08-14 13:55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张志平    
【字体: 打印

    8月13日上午,43名安置地在桂林、钦州、贵港、玉林市的营级以下和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在桂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加2022年转业军官安置考试。此次考试,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西军区转业办统一组织,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承办,钦州、贵港、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配合。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通知要求,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成立了由军地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按要求对考场进行了规范设置,召开了考务会和考前培训会,组织所有考务人员学习考务工作规程和纪律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动员和纪律宣讲。考试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考生按要求现场签订了健康承诺书、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全程戴口罩。期间,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西军区转业办相关领导现场对考务工作进行巡视指导,驻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现场监督,整个考务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考场考风考纪严谨有序,确保了考试全程公开透明、公正公平。

    安置考试是桂林、钦州、贵港、玉林市营级以下和专业技术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考试成绩是其安置选岗排序的依据之一,也是桂林、钦州、贵港、玉林市“考试考核、双向选择、阳光安置”安置办法体系的重要内容。此次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测试》,不指定教材、未划定范围、随机生成考卷,主要围绕当前国际国内不断发展变化的态势,对转业军官知识储备、眼界视野、思维理念等综合素养进行考察。

    安置考试结束后,在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桂林、钦州、贵港、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协调编制安置计划,按照“公平公正、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监督到位”的要求,扎实推进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转业军官安置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