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移交安置

山西吕梁:高质高效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2022-11-25 10:5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打印

山西省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拓创新,高质高效完成2022年度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一是紧前推进压实责任。今年年初,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就结合安置工作“回头看”,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研究出台《2022年度安置工作要点》。针对今年全省改进安置工作方式,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增加,完成时限提前等实际,结合以往安置工作短板和风险,不等不靠,提前制定有效预防措施,深入基层紧前推进。安置期间,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多次带领安置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带案到基层”“蹲点抓落实”,组织召开安置政策解读培训会、安置工作推进落实会,定期不定期通报安置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细心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开展军地市县联合档案、岗位归集公示和“提前选聘”“积分选岗”等安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压实了工作责任,为高质量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争取优质岗位。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发挥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主动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以及驻地企事业单位沟通,挖存量、保增量,积极争取优质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工作岗位,得到一致好评。

三是创新安置工作模式。针对当前形势下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严格落实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不利因素,积极创新安置选岗工作模式,采取全市同一时间线上“视频调度 同步选岗”会议形式,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线下进行同步公开选岗。各县(市、区)同时按照“提前选聘”和“积分选岗”程序要求,在当地自行实施选岗,市局根据选岗进程,实时进行线上指导调度,市局党总支纪检委员现场全程监督,确保安置工作公开公正、规范透明。“视频调度 同步选岗”从宣布开始到结束仅仅不到两个小时,大大缩短了往年全市近一个月的选岗周期,不仅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也极大提高了安置选岗工作效率。

下一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尽快组织指导选岗退役士兵在规定期限内报到上岗,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打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无缝对接,真正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奋力谱写吕梁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