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移交安置

收藏!这是一份退役士兵“离队指南”​

2020-08-24 15:15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退役季
又一批战友将脱下心爱的军装
离别之际
一些重要事项别忘记办理哦

图来自中新网


今天,我们准备了
这份退役士兵“离队指南”

供大家参考



第一步:报到



提示:按时报到莫迟到。退役士兵无正当理由不按照规定时间报到超过30天的,视为放弃安置待遇。
第二步:移交档案和办理落户手续

第三步:预备役登记

士兵退出现役时,符合预备役条件的,由部队确定服士兵预备役;经过考核,适合担任军官职务的,服军官预备役。

第四步:党员转移组织关系

第五步:办理保险关系接续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接续手续。对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接续手续。

退役士兵享有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军人退役医疗保险和军人退役失业保险。

第六步: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第七步: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安置

第八步:申请换发地方机动车驾驶证

几点小建议

关注实时动态:网络时代,及时掌握信息非常关键。选择安排工作的,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及时了解安置动态信息,便于做好选岗等准备工作。选择自主就业的,要多向“过来人”请教,吸取经验教训,密切关注第一手的招聘资讯。
储备知识技能:退役战友回到地方大多会有一段适应期,时间或长或短。这期间,要理清思绪,分析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的发展方向,加强职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增强就业竞争力。

稳住心态坚定信心:离开熟悉的部队,必然会对新环境不适应。各位老兵要稳住心态、坚定信心,走好新生活的第一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