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移交安置

河南省平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三好”双拥模式 落实退役士官安置政策不打折扣

2020-12-29 10:58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打印

中国国防报讯 曹英华、申萌萌报道:12月18日,在河南省平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该县38名退役士官全部安置到县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安置率达100%。这是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选送好服役的、关心好在役的、服务好退役的“三好”双拥模式打开工作新局面的一个缩影。

征兵工作是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重点关注的一项工作。为给钢铁长城选送优质砖,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配合县政府、县人武部,发挥本县19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熟悉社情民情的优势,组织5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征兵工作中,配合做好征兵宣传、登记、调查、摸底等工作。同时发动15名退伍老兵,开办“当兵无悔 无上光荣”讲座,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

针对正在部队服役的官兵,他们主动将“解困难、送温暖、维权利、赠荣誉”活动开展到官兵家中。近两年来,该局协同县人武部先后登门送喜报126份,解决官兵家庭涉法问题130多起,帮助贫困官兵家庭121户,每逢重大节日,还派专人慰问维和官兵、边防官兵家庭等,真正让“军爱民、民拥军”成为平舆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针对退役安置问题,该局协调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平舆县退役士兵安置实施办法》《平舆县退役士兵考核奖惩运行管理细则》等6项规范性文件。两年来,该局共接收91名转业士官,全部安置到乡镇财政全供事业单位,上岗率达100%,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推广了他们的经验。此外,他们还以就业创业标准化建设为依托,累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培训8场374次,有效激发了全县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