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问:请谈谈《军队档案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

2019-12-19 18: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答:修订内容主要有8个方面:一是调整档案工作职责,适应新体制要求,对档案工作职能任务进行明确。二是规范档案形成责任和归档范围,构建档案工作全流程全要素管理体系。三是增加电子文件归档制度,对电子文件、电子档案管理有关问题作出规定。四是简化档案利用审批程序,对非核心敏感档案的利用审批作出大幅调整、简化。五是明确档案开放鉴定办法,畅通档案开放渠道,建立健全档案开放鉴定制度。六是细化档案建设和保障措施要求,调整细化档案馆室建设、专业队伍建设、专业设备保障和购买社会服务等内容。七是充实完善战时档案工作规定,明确联合作战全军档案资源保障机制,完善战时档案移交管理办法。八是强化档案工作监督管理,充实细化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提高条例约束力执行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