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致参加“浪花计划”海员培训退役军人的公开信

2021-10-15 10:53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各位退役军人船员:

你们好!从有关部门获悉并通过对部分退役军人学员回访,喜闻参加“浪花计划”船员培训的退役军人已全部上船,在海运战线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倍感欣慰!

海洋航运业是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必由之路,是我国发展海洋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海洋经济的载体对我国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对巩固我国世界贸易大国地位,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将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对党中央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你们长期在部队服役,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退役后始终保持“退役不褪色”革命军人本色,积极参加船员培训,现在作为国家的战略资源,在海运战线上,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里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业创业是广大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厅自成立以来,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开展学历教育提升行动和技能培训提质工程,打牢就业创业基础;开展“海员培训”、“电商培训”、“无人机驾驶培训”等一系列专项培训,不断满足广大退役军人个性化的培训需求,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新开发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桂惠贷—拥军贷”,为退役军人提供金融扶持;出台税费减免政策,降低退役军人创业成本;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项目)展销会,搭建退役军人交流展示平台;实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手段;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围绕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实现就地就近就业。通过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努力,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退役军人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但也要看到,随着疫情全球化和常态化以及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及不利因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新老问题交织、落实政策与制度创新并行的压力,也面临广大退役军人更高期待与服务保障现实可能的矛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任重道远。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科学持续发展,为全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成功创业保驾护航。

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船员及你们的战友保持革命军人本色,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后期的职业发展中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10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