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本厅机关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

2020-01-30 20:45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决定即日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做好宣传与引导工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公告宣传,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和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要逐级通过村级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微信群或其他微信群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参战民兵(以下统称“服务对象”),告知他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自觉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按照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共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让退役军人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本色在城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因地制宜防范与应对疫情。各地可结合本地疫情和防控要求,自行决定是否停止接待服务对象来访,并向社会公布。停止接待期间,各级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部门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定专人认真负责地办理好服务对象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并根据《信访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当好服务对象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广大服务对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要及时报送涉军涉访信息。暂停接待服务对象来访期间,各地各单位对涉军涉访信息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16:30前,要将当天本系统发生的因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开放接访场所引发的重要情况及投诉意见建议及时逐级上报上一级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2月2日前传真到区厅值班室,传真电话:0771-2441953;2月3日后传真到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传真电话:0771-2804665)。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