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慰 问 信

2023-01-19 19:32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驻桂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区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全区5700万各族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征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战略层面系统谋划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等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妥善应对处置“3·21”东航飞行器事故、60年来罕见的严重洪旱灾害等重大突发事件,实现疫情大战防住、经济大盘稳住、运行大势向好、社会大局稳定,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包括驻桂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区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在内的全区上下的拼搏奉献。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过去一年,驻桂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守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铮铮誓言,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力维护祖国南疆安全稳定。广大官兵自觉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乡村振兴、双拥创建中勇挑重担,书写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新篇章。广大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勇于拼搏、扎实奉献的优良作风,在不同战线上无私奉献、再创佳绩。全区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不忘初心、坚守本色,载誉不骄、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国防军队和地方建设。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希望驻桂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积极助力工业强桂、科教兴桂、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参与抢险救灾、安全维稳、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重点工作,实现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与强军兴军互促共进,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美山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进一步凝聚军民意志、汇聚军地力量,军民同心、军地携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