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大条头、小条头

【图说】厅长走基层

2021-12-03 21:38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刘德安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1日至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带队前往河池市、柳州市调研。3天的基层调研,周长青厅长都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情?今天,让我们用一组【图说】的形式了解一下。


【第一站】

时间:2021年12月1日上午

地点: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

关键词:走访慰问百岁老红军


12月1日上午,周长青带领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地苏镇大定村,看望慰问现年112岁的老红军韦贞江。

据资料显示,1909年7月18日,韦贞江出生于都安县地苏镇大定村上湾队,1927年参加韦拔群领导的农民武装运动,1935年参加张云逸、邓小平、李明瑞、俞作豫领导的红七军、红八军,曾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45年7月在湖北上祥县被日军轰炸负伤,1947年带伤回乡至今。


在老红军韦贞江家中,周长青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他送去关心关爱。

112岁的老红军韦贞江由于年老体弱,听力下降,周长青跟他贴耳交谈。

在老红军韦贞江家中,周长青与县委领导一起,跟韦贞江的子女亲属进行座谈交流。


【第二站】

时间:2021年12月1日下午

地点: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关键词:现场接访解决诉求


12月1日下午,周长青驱车来到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恰逢3名二次入伍的参战老兵在服务大厅表达诉求,周长青主动靠前询问,翻阅诉求材料,倾听老兵心声,耐心讲解政策,现场接访办公,当场支招拍板解决3名老兵保险接续难题。


现场接访。


【第三站】

时间:2021年12月2日上午

地点:广西河池市东兰县

关键词: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在河池市东兰县开展“学党史革命史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周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活动。和党员们一起先后前往韦拔群纪念馆、东兰烈士陵园、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等红色革命基地参观瞻仰,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到列宁岩“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听专题党课。


周长青上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周长青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周长青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在韦拔群纪念馆前的将军园瞻仰先烈。

周长青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在韦拔群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周长青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在列宁岩“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听专题党课。


【第四站】

时间:2021年12月2日下午

地点:广西柳州市鹿寨县

关键词:调研军创企业


当天下午,周长青在鹿寨县委领导和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鹿寨县的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苗圃基地,调研军创企业的就业创业工作。


周长青和县委领导一起听取企业介绍。


【第五站】

时间:2021年12月2日下午

地点:广西柳州市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键词: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当天下午,周长青来到被评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鹿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深入参观了解鹿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第六站】

时间:2021年12月3日上午

地点:广西柳州市柳钢集团

关键词:柳钢集团向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赠仪式


当天上午,周长青出席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柳钢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与柳钢集团领导一道,共同见证现场签约,为专项基金的设立揭牌。据了解,柳钢集团决定每年捐赠150万元,先期捐赠20年,总计捐赠3000万元,与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联合设立柳钢专项基金,致敬退役军人满腔热血为国、恪尽职守为企的崇高精神。


共同见证签约。

为专项基金揭牌。

为困难老兵捐赠慰问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