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大条头、小条头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和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启用

2020-06-13 22:09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作者:向万开    
【字体: 打印

6月12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揭牌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杜恒年出席仪式。仪式由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副厅长仇祖和主持。

周长青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现场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是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主要承担为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党员管理、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重要职责,协助办理退役军人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日常事务,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承接退役军人信访接待,是退役军人反映诉求、情感倾诉的地方,更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地方。

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规范和加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做好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组织架构、服务内容“五公示”,突出“军”的特色。大厅配心理咨询室、信访接待室、荣誉室等多个功能室,设立政策咨询、就业培训、帮扶援助、权益维护、综合服务等5个窗口,设置关爱区,为退役军人营造“家”的氛围。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加挂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牌子,设有独立法律援助室和法律援助专窗,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出席仪式的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周长青等领导指导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建设


周长青表示,建设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有”“全覆盖”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服务窗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二是要突出服务的宗旨,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开展工作,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工作目标,要认真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饱含深情、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名退役军人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面临的苦事、难事、焦心事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四是要严守法纪红线,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法律法规纪律的底线。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新任务、新使命,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的作风、奋斗的姿态、斗争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启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