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大条头、小条头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6-16 17:12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作者:谢思成 黄家同 何庆妮    
【字体: 打印

6月15日,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仇祖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出席会议。基金会21名理事会成员和3名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主持。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提名表决通过了彭莉红等21名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和陈韦潮等3名监事会成员。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李建斌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唐劲芳为常务副理事长、李小峰为副理事长、谢思成为秘书长,吴承广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全体理事表决通过了《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章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等。会议形成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长青表示,成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广西军区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的重大举措。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搭建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部队以及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沟通桥梁,筑牢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根基,是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实现的必要举措。基金会突出公益、慈善、服务功能,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关爱活动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努力在全区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新当选广西退役军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建斌表态发言

新当选广西退役军人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吴承广表态发言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由广西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拥军、热心公益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初始建立为非公募性质,业务主管单位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发起人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支持和定向筹集,主要用于帮扶面临困难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参战民兵,褒扬奖励优秀的退役军人。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帮扶解困。目前,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称已获自治区民政厅批复核准使用,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下一步将正式提交材料办理成立登记手续。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集体合影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