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大条头、小条头

“建行杯”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0-08-19 15:54     来源:军培中心     作者:蓝陆瑶    
【字体: 打印

决赛现场


退役不褪色,赢在新征程。8月17日,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协办,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承办的“建行杯”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宁圆满结束。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共有230多个项目通过各市初赛或推荐晋级复赛,26个项目通过复赛晋级参加本次决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冯志,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唐家健等出席决赛。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决赛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代表大赛组委会在决赛开幕式上致辞


选手路演、答辩现场


评委提问、打分


据悉,“建行杯”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全区共有230多个项目通过各市初赛或推荐晋级复赛,26个项目通过复赛晋级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场上,各个参赛项目通过项目路演、评审提问、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了激烈的角逐,5位评委根据专项赛和行业赛不同组别的项目特点和不同行业的侧重点进行现场提问、评分。

为扩大本次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决赛现场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程采取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4万人,成为本次大赛的全新亮点。同时在南宁市地铁、公交线路投放宣传海报、宣传广告,开展新媒体、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大赛曝光量,扩大社会影响力,在社会上营造出关注、支持、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决赛项目中既有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也有嵌入互联网基因的现代服务业实体;既有乡村振兴的先锋,也有脱贫攻坚的“闯将”。参赛选手们既有“90后”,也有“70后”;既有热血男儿,也有巾帼英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舞台上,用智慧和力量创造奇迹,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风采。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介绍,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可享受广西众创空间联合会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优先获得人才对接、市场对接、企业培训、资金配套等一系列辅导服务;优秀项目推荐入驻区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各类创业孵化补贴等扶持政策;根据企业(团队)意愿,将相关项目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库,优先向创业投融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助力获奖优秀项目的成长和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