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2021年广西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秋季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

2021-10-19 20:25     来源:就业创业处     作者:胡艺译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2021年广西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秋季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1000多名求职者从全区各地市赶来,奔赴这场“秋天的约会”。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号召军地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让广大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获得更充分的就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周长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上午9点左右,在招聘会现场,无论是区外“招工团”摊位前,还是本地企业招聘摊位前,已是人山人海。直到中午12点,还有退役军人不断赶往现场。笔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招工团”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现在企业需要大量员工,退役军人是有素质、有纪律的队伍,也是我们公司十分心仪的人才,所以我们希望能做到应招尽招。”江山如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为了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针对此次招聘会,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详细摸排了退役军人的实际就业需求,联合广西人才市场、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等单位对招聘企业资质、岗位、工作条件等严格把关。同时,对招聘岗位结构进行了合理优化,拓展职业上升空间,提高了招聘会的吸引力。据了解,这次专场招聘会的67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水电工程师、国际海员、产品经理、运营总监等近1.5万个就业岗位。

“这次招聘会的亮点很多,特别是直播带岗环节,我把信息分享给远在家乡的战友之后,他们都非常感兴趣,足不出户也能和企业即时互动。”来自桂林的退役军人陈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线上利用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抖音平台直播现场活动,邀请10余家参会企业进驻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让没到现场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也能聆听企业线上宣讲、参加云端招聘。



广西军区转业办主任黄文雷,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严红娟等有关领导出席招聘会开幕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