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2021年“建行杯”广西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1-10-31 22:32     来源:军培中心     作者:伍淑桢 王秀艳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上午2021“建行杯”广西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李彬,南部战治工作部少任郭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长李盛,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组书、厅长周长青,广西军区治工作局大任罗文,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委委员、副行长张石强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企业(团队)颁奖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戎归八桂,创业南疆”为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引导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与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合,两项活动同步开展,充分展示了全区335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及拥军企业的优质产品和创新成果。

为期三天的展销会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到现场观展,大家对军创企业的优质展品无不交口称赞。柳州市紫荆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展销第一天短短一小时内200多箱螺蛳粉和100多斤卤味就被抢购一空。广西品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丝瓜系列产品、广西一品纯食品公司生产的蛋黄酥、灵川壹贰壹种养家庭农场种植红美人杂柑、广西禾花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禾花鱼罐装食品、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天然蚕丝制品、广西铁大叔商贸有限公司的真不锈铸铁锅等产品深受群众青睐,吸引了大批商家前来洽谈。据不完全统计,展销期间线上线下销售总额300多万元,现场达成意向订单共计2000多万元。

同时,展销会通过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网线上产品展销平台“广西军退就业”视频号直播平台,吸引了近11万人关注展销产品并积极参与线上投票。最终,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的方式,30家优秀参展企业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其中,南宁市一品纯食品厂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灵川壹贰壹种养家庭农场等10家军创企业荣获金奖。

本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赛场上,来自全区各市的65个军创企业项目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项目路演、评审提问、现场答辩等几个环节,最终有36个项目脱颖而出,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8。其中,广西信安锐达科技有限公司桂平市三寻记食品有限公司广西皇燕记健康食品有限公司3参赛项目分别获得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赛道的一等奖;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等8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

 “与去年大赛相比,本届活动亮点纷呈。”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首先,对退役军人的支持力度更大,吸引优质项目参赛的范围更广。各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力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报名,同时深入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推介大赛,进行政策宣讲、培训辅导、路演对接等相关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报名参展参赛。其次,服务退役军人创业举措更细化。赛前,各市根据本地情况采取举办宣讲会、培训会等形式,帮助参赛项目了解大赛规则、熟悉参赛流程;赛后组织开展报告会,组织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介绍创业经验。另外,活动现场特别设立金融服务专区,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我感受到了主办方对退役军人创业群体的重视,评委老师们都很专业,提出的建议让我们很受用,比赛也让我们扩大了影响,接洽到了一些投资方。”来自南宁市的一位军创企业代表说道。他表示,这次参赛经历,对他个人和团队而言,都是一次很大的历练。比赛结束后,他会好好总结经验,优化完善他们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努力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出一份力。

共赏河海交汇,共襄发展盛举。本次大赛评选出的获奖项目,将根据自治区级比赛结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具体分配给我区的参赛名额最终确定参赛项目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同时,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继续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支持,随时掌握获奖选手赛后信息和发展情况,大力协调有关资源,推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双创孵化基地对接,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帮助广西退役军人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本领,以退役军人的创新潜能助力激发全区的创业创新活力,促进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有效转型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各处室、驻邕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建行广西分行桃源支行的领导,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管理的社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参展、参赛企业代表等1000多人到场参加颁奖典礼。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等领导为本届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等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等领导为本届展销会上获得金奖的军创企业颁奖


群众踊跃选购展销产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