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01-19 19:28     来源:厅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上午,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显辉同志批示。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主持会议,厅领导彭石山、蒋应芳、严红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驰而不息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奋进的姿态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为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制约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立足广西实际、立足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信念,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结合点、支撑人民军队建设的着力点、深化自身改革的突破点,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改革红利转化为治理效能,把退役军人苦干实干的作风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与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一道,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确定,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带头学、上下联动学、联系实际学,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夯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持续优化工作运行体系、持续健全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加强退役军人工作顶层谋划、打牢建设基础、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持续提升就业创业质效,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最大的“稳心工程”,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作为工作增长点。四是持续提升安置军休质量,适应退役方式调整变化,科学编制年度安置计划,不断优化安置环节,提高安置质量,持续开展军休养老服务,推进军休机构标准化建设。五是持续提升优待抚恤水平,完善保障经费动态增长机制,不断拓展优待证应用场景,让每一个法条、每一项政策真正从纸上走下来,让广大优抚对象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六是持续营造尊崇尊重氛围,持续开展新兵入伍欢送、光荣牌匾悬挂、立功受奖报喜、退役军人返乡欢迎、节日走访慰问、重大庆典邀请、事迹入地方志等仪式活动,增强全社会对军人、退役军人的价值认同。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维护。七是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扎实做好新一届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连队结对共建,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

会议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自觉培育雷厉风行、敢打硬仗的作风,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办,主动担当、相互配合,只争朝夕、驰而不息,真正把“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导向立起来。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为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精髓要义,奋力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定同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为加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受自治区级以上表彰、表扬决定文件,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河池市、南宁市青秀区、北海市合浦县、钦州市灵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