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用脚步丈量服务的深度— —周长青在南宁市调研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侧记

2020-05-09 16:25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刘德安    
【字体: 打印

五月的绿城,骄阳似火,林木葱郁。5月8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率调研组到南宁市调研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厅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彭石山,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龙章,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欣善等陪同调研。

周长青一行首站来到南宁市江滨医院家属区,这里住着一位曾经三次被朝鲜授予军功章的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覃照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周长青一行走进覃老家中。“覃老,我们来看您了。”此时,知道有领导要来看望,正在忙着准备糖果点心的覃照群怔了一下,周长青急忙走上前去,握住覃老的手自报家门、说明来意,并致以亲切问候。

周长青详细询问了覃老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周长青对覃老70年前积极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了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赢得了伟大的胜利表示深深的敬意。

“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现在很满足、很知足。”座谈中,当被问及困难和需求时,覃照群坚定而有力地这样说道。

短暂的慰问交流后,周长青一行准备离开,覃老不顾劝阻,迈着蹒跚的步伐一直送到门口,和大家挥手告别。

下一站,周长青一行驱车来到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江东社区,实地查看了江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听取了江东社区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伍筱丽的情况介绍。

周长青针对当前该站存在的困难问题,出对策、想办法,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教方法、传经验,为该站下一步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参考。

周长青肯定了该社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做样子,要敞开门、心贴心、面对面,把服务工作做好做足做细,不能寒了退役军人的心,伤了退役军人的情,要把服务站真正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温暖。

离开江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周长青一行又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下一站调研。

离开喧闹的市区,车辆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镇道路疾驰。约40分钟后,终于抵达今天的最后一站——江南区江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该镇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设在镇人民武装部的院子里。走进大门,“军爱民 民拥军”6个大字赫然挂在楼前的显目位置,令人印象深刻。

在“民兵之家”会议室,江西镇人民武装部部长朱成刚向周长青一行介绍了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周长青对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是我党的宝贵财富,要重视和尊重这个特殊群体,党和国家为退役军人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且直通村镇一级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周长青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靠前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向善向好全面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周长青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该镇国防教育室。他指出,国防教育本身是爱国主义的有效载体,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需要。通过国防教育室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大家爱国、爱军的共识共为,增强为国防事业贡献的思想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我们要用脚步来丈量服务退役军人的深度和宽度。”归途中,周长青语重心长地对随行调研的同志说道。他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白纸上”,要深下去、蹲下去,到基层一线去,要抓住当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的契机,针对我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摸清症结、对症下药、排除万难,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和“五有”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


周长青给抗美援朝老战士覃照群送上慰问金


周长青看望慰问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覃照群,并与之亲切交谈


周长青在南宁市江南区江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查阅相关资料



周长青在南宁市江南区江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周长青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调研交流


周长青参观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国防教育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