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全区退役军人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5-27 15:33     来源:厅扶贫办 人事处     作者:蓝邕江 莫超凡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在南宁主持召开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会议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周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长青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早谋划、早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贫困退役军人的组织、教育、培训工作,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二是加大贫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利用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网,优先向贫困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服务指导。三是认真落实优抚政策。通过优化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制度,确保优抚对象优待政策落实到位,提高待遇标准,推进贫困优抚对象稳步脱贫。四是组织优抚医院开展义诊巡诊。2019年累计开展扶贫巡回医疗服务活动共39次,派出医护人员810人次,服务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累计5800余人次,免费检查及送药价值380余万元。五是组织引导退役军人投身扶贫工作。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有工作人员1.85万人、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100万人,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近10万人,村两委班子成员中有退役军人4403人,还有一大批退役军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六是借助双拥平台开展脱贫行动。协调广西军区、驻桂部队加大帮扶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全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参战民兵共58825人。截至5月20日,累计脱贫57564人,阶段性脱贫率达97.85%。

周长青强调,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高度重视全区尚未脱贫、有返贫风险、处于致贫风险的边缘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参战民兵的脱贫工作。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领导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少。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厅管干部,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