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政企合力助脱贫—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联手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活动侧记

2020-06-24 18:01     来源:人事处     作者:廖晨    
【字体: 打印

郁江河畔,日丽风和。

6月23日,桂平市下湾镇龙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气氛热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手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暨助脱贫惠民生植树活动既隆重又简洁。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冯志,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韶宇,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小兵等参加启动仪式。


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周长青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指出,举行“联手助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大格局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我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的一件喜事,它将有力地加快我区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脱贫奔小康的步伐,也将对我厅定点帮扶的下湾村、龙岭村的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主动作为,与我厅进行深度协作,全力助推退役军人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实际困难,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周长青强调,“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有力指导、增添强大动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也不掉队,与全国人民一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周长青为刚栽种的桂花树培土


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周长青一行还开展了助脱贫惠民生植树活动。在村口的球场边,大家顶着烈日,挥锹铲土、培土浇水,种植了数十颗桂花树。


周长青与帮扶对象莫奕山亲切交流


随后,自治区退役军人厅领导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各相关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组深入到龙岭村和下湾村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家开展慰问活动,给贫困户送去关怀和温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