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

2020-08-06 15:56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王芳 何庆妮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5日,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南宁召开,标志着广西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广西成为全国率先单独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省份之一。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大会会场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非公募基金会,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支持和定向筹集,业务主管单位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由一批爱军拥军、热心公益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当日,该基金会已筹集资金198.2万元。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作为政府帮扶援助的有益补充,就是要以社会资金为主、财政资金撬动,把更多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力量吸引过来、凝聚起来、释放出来,借助基金会这一平台,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坚持重点关怀与普惠保障相结合,主要对享受有关保障待遇后,生活仍有困难的广西户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给予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同时褒奖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出突出奉献的退役军人,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在刀刃上。基金会将科学设立慈善项目,主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关爱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决所面临的急难险重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在自治区的统筹协调下,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推动市县两级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机构,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关爱帮扶范围,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救急救难、雪中送炭。


 爱心企业家和基金会理事代表进行捐赠


下一步,广西将开启以基金会汇聚社会力量关心援助退役军人的新模式,动员全社会共同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忧济困,加快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新机制,持续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