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流动图片专题

周长青到桂平市下湾镇协调推进定点帮扶村项目建设工作

2020-09-20 21:43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打印

细雨纷纷,滋润万物。9月1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到定点帮扶的桂平市下湾镇下湾村、龙岭村协调解决定点帮扶村所在地脱贫攻坚遇到的难题,并见证脱贫攻坚建设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筹集50万元资金,为定点帮扶的下湾村、龙岭村帮扶了龙岭村进村主道维护扩建、下湾村便民村道硬化、新岭村文化活动室等3个惠民项目。资金下达下湾镇后,项目建设资金缺口20万元。问题反馈到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想方设法、多方协调,引导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捐赠10万元,自治区荣誉军人医院捐赠5万元,下湾镇人民政府向桂平市财政协调5万元,解决资金缺口,确保惠民扶贫项目在9月底前完成。

在实地查看下湾村便民村道建设情况时,周长青要求,下湾镇党委政府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项目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的9月底前实现项目收尾完工。要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达标,经得起考验,让人民满意。同时注意规范操作,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还要加紧谋划,精准确定明年的惠民建设项目。

周长青强调,下湾镇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对照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在会议上讲话所确定的主要任务分解表,对照国家民委、中国农业银行、民建中央组成的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到我区百色市田阳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督查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当天,周长青一行还到下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周长青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周长青一行座谈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周长青一行实地查看下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周长青与定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莫奕山一家亲切交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