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廉广西建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2022-08-15 0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周子贺

    “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一定谨记嘱咐,加强提醒监督,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决不辜负组织的支持和信任。”近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先后到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家中开展入户廉政家访工作,受访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家属向周长青表态道。

    “本次入户廉政家访活动,是将家风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的有效方法。”周长青介绍,家访谈心通过上门家访、个别约访谈心、不定期回访、邀请集体活动等形式进行,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全面覆盖厅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庭,达到了解干部家境解难事,掌握干部思想解心结,体察家风家教识人品,排查廉政风险早提醒的目的。

    每到一户,周长青向受访家庭赠送《红色家风》书籍、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教育促进法》小册子等,鼓励他们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积极引导家庭及成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廉洁自律的先行者,以良好家风、廉洁家训涵养党风政风。每名受访干部和家属还分别签订助廉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家庭思廉、护廉、助廉理念,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良好家庭氛围,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共同筑起反腐倡廉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