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奋楫扬帆行致远 凝心聚力谱新篇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举行成立三周年座谈会

2021-11-20 18:05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陈金泉

为回望携手奋进的光辉历程,展望退役军人事业美好未来,激励全厅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持续奋斗,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举行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长青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成立三年来的艰辛历程,深刻总结了三年来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这三年是高位推动、不忘初心的三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多次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工作具体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信心、提供了坚强后盾。全系统干部职工聚焦“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全面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促稳定各项工作。这三年是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的三年。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切实践行“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工作要求,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政策法规、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军休服务管理、双拥共建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以文辅政、办文办会、机关党建、干部选配、医疗康复、信息化建设、信息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这三年是锐意进取、从严从实的三年。我们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紧迫任务,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了新提升。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关会议和培训班在广西举办,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进一步扩大,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长青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必须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服务,在推进改革强军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必须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思想和物质双管齐下,把思想政治引领使命遂行好、完成好,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激励他们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必须坚持依法行政,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完善政策法规和配套措施,提升政策法规文件的执行力。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上闯难关、涉险滩,防范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兼顾不同涉军群体利益,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豪情,携手共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干部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干部职工观看了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组建三周年重大活动剪影和纪念厅组建三周年专题视频。会议筹备人员和处级干部、军转干部和厅组建后新进干部、女同志和科级干部以及服务中心、军安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三年来学习工作心得体会,抒发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热爱、对毕生事业的不懈追求,表达了坚决响应厅党组的号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驻邕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邕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安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