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已超100期

2021-11-22 18:58     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秦小慧 谢思成

“刚入伍二个多月,我就参加了第一次对越作战,经过28天鏖战,消灭掉318名敌人,抓获6名俘虏。但是,我们也牺牲了96名战友,仅来宾县(现为来宾市兴宾区。编者注)就牺牲了15名战友。”日前,在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参加短期疗养,来自来宾市兴宾区战时二等功臣、原昆明军区退役军人肖瑞可泪盈满眶,激动地讲述着自己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勇故事。

“参加两次作战,我从一名士兵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荣立二等功1次,受到嘉奖12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我认为,作为军人,不要忘记历史,一定要保持本色。今生无悔当过兵,一颗红心永向党!肖瑞可说。


退役军人肖瑞可现场讲述英勇故事


11月1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感党恩担初心使命”听老兵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与来自河池市东兰县、来宾市兴宾区参加第十期疗养的46名退役军人座谈,聆听老英雄们讲述战争年代,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参加战斗的感人故事,以及退伍返乡后不等、不靠,带领乡亲们建设家乡的先进事迹,听取退役军人对自治区本级短期疗养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据悉,参加本期疗养退役军人中,有一等功臣覃林生、卢扬虎、何开道,二等功臣肖瑞可、莫仁松、胡清松,还有24名立功获奖退役军人。作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十佳百优”党建教育品牌,“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是今年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与载体,成为我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前沿阵地的新一极。目前,“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已持续开展了106期,参与的退役军人超过27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