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11-26 19:53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王国光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厅机关干部职工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患于未“燃”。11月2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联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理论科普


此次活动特邀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隆安大队大队长尹维同志广西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业务讲师团成员欧阳丽萍同志进行讲解教学。尹维同志从火灾基本知识办公场所常见火灾风险消防设施标志识别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通过视频事例、现场提问、邀请演示等方式生动幽默的讲解各类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


逃生演练


讲座结束后,随着急促的消防应急广播响起,厅机关干部职工在消防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由办公楼内各个室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向楼前安全空地疏散集结。5分钟后,大家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尹队长和欧阳工程师在厅办公楼前搭建消防模拟逃生屋,为干部职工现场演示发生火灾逃生演练、初起火源扑灭方法,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和模拟演练,并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自救等火灾现场安全保卫方法。


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厅机关干部职工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逃生常识和掌握了疏散路线,锻炼了大家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突发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很有必要,人人有责,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