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四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支持鼓励普通高校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2022-06-06 17:0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陈韦潮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军区动员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鼓励普通高等学校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鼓励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意见》提出,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的施行,广西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入伍退役后复学和退役士兵入读普通高校的人数逐年增加,退役军人大学生逐渐成为高校中日益重要的学生群体。各高校应围绕退役军人大学生服务管理和高校建设的需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退役军人大学生提供服务保障、权益维护、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退役军人大学生在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特色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意见》指出,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强化加强退役军人大学生教育管理、体现退役军人大学生尊崇优待、激发退役军人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等方面的服务保障。要突出作用发挥,引导退役军人大学生参与创新高校国防教育课程建设、助推高校征兵工作、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培育特色志愿服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大学生模范带头作用,让退役军人大学生成为国防事业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者、建功新时代的奋斗者。

《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支持鼓励普通高校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导、教育部门支持、团委部门引导、军事机关协同、高校主抓”的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有效融入国防教育工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动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大平台上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