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荣誉室揭牌

2022-07-26 17:0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王芳、 刘德安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荣誉室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10名退役军人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共同为荣誉室揭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石山主持。

▲退役军人代表宣誓

▲周长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长青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退役军人荣誉室既是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体现尊崇尊重的重要载体,对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全面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周长青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这次荣誉室揭牌启用为契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这一退役军人工作的生命线,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的“春风化雨”,把军人“执干戈以卫社稷”的战斗精神,转化为退役军人“干戈聚家、犁耕沃土”的建功情怀。要真正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底色,持续把荣誉室建好用好,不断建强教育管理阵地、基层服务阵地、帮扶援助阵地、宣传文化阵地、权益保障阵地,持续彰显“军”的氛围、“兵”的特色、“红”的基因,进一步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体现尊崇。

▲周长青和李振华一起为广西退役军人荣誉室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广西退役军人荣誉室分为领导关怀、强军兴军、尊崇关爱、峥嵘岁月、荣誉展示五大板块,既包含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望,也包含了广西党史军史的光辉历程;记录了为国家做出过牺牲奉献的一代代军人的历史荣耀,也收录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退役军人工作的亮点,也展示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

据介绍,该荣誉室将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开放,让退役军人在参观中感受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各行各业、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传承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