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到上林县开展服务

2023-01-07 10:1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张春林

“感谢律师提出的法律建议,使我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加有信心。”这是南宁市上林县退役军人张某对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作出的由衷感谢。

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在上林县开展服务


1月5日是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2023年第一个值班日,当值律师黄甸甸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同志以及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同志冒着蒙蒙细雨驱车百里,来到南宁市上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提出信访诉求的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当值律师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经过听取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和当事人陈述,核查相关证据材料后,律师通过析案明理说法,提出变更诉求,争取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与其叔叔之间的土地置换纠纷的建议,经在场自治区、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志评估,认为是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理性解决争议的有效方式。信访人也对律师所提专业建议和论点表示认可,表示将配合县级部门组织的工作,平心静气地解决存在近三十年的老大难纠纷。

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与退役军人合影留念


线下与线上相融合,驻点和流动相结合,将服务窗口前移到基层,将法律服务送到退役军人面前,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组建和服务方案》当中的创新举措。

在新的一年里,广西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团将密切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配合协作,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