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广西区内部分高校“大思政课”结对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3-12-08 18:20     来源:广西革命纪念馆     作者:张宇、陆秀洁、俸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广西革命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育人功能,12月6日上午,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广西区内部分高校“大思政课”结对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文伟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广西区内11所本、专科院校代表参加活动。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文伟致辞

致辞中,徐文伟介绍了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近几年在英烈褒扬纪念和红色资源宣传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 “大思政课” 建设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整合革命场馆与高校思政优质资源,有利于推进革命场馆和高校思政育人协同发展,切实发挥“大思政课”的培根铸魂作用。

随后,广西革命纪念馆分别与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警察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学校、广西开放大学、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院校代表签订共建协议并共同按下结对行动启动按钮,标志着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区内部分高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正式结对。

共建签约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12家共建单位交流经验、畅谈设想,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立体衔接,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深化馆校合作,让红色资源深度融入思政育人体系,实现共建共享共育,打造广西红色思政教育品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合影留念

下一步,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各共建高校将以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为契机,以“大思政课”为纽带,建立“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在思政育人、实践教学、志愿服务、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谱写“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新篇章,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