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连续三年为退役军人开通务工专列

2024-02-25 15:45     来源:厅就业创业处、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王永旭,胡艺译

2月23日,广西退役军人赴粤返岗务工专列活动现场,100多名广西退役军人携家属即将搭乘D3717次动车返岗专列开启新的一年就业创业奋斗之路。此次活动,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抓紧利用节后返岗务工的“黄金时期”,提前谋划、有序部署、严密组织,提供暖心服务和便捷运输保障,确保本次专列顺利赴粤,所有人员平安、有序返岗。

在南宁东站,志愿服务队与车站工作人员特意为务工返岗的退役军人们准备了一份“返岗小礼包”,里面除了布袋、水杯外,还有介绍在外务工注意事项的小册子。这一系列服务,让退役军人杨庆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接受志愿者递来的热姜茶时说道:“我仍然记得前一年报名参与此项活动的场景,每次乘坐专列,都能深切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及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爱与鼓舞,使得我和我的战友们倍感温馨”。

据了解,今年是广西启动退役军人赴粤返岗务工专列的第三年,是广西探索粤桂退役军人就业协作的生动缩影。每年乘车退役军人都是春运返岗务工群体中一支引人注目的队伍,让外出打拼的退役军人倍感自豪的同时,也让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