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致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的公开信

2024-02-26 10: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尊敬的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我区边境烈士陵园继续正常开园,并竭诚为大家服务。为确保大家在广西祭扫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到广西烈士祭扫人员应依法交纳高速公路通行费

  根据2019年《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的通知》要求,从2020年开始,广西按规定执行清明期间边境烈士祭扫人员广西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的政策,请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合理安排行程,依法依规交纳高速公路通行费。

  二、烈士亲属需提供的相关证明

  符合条件的烈士亲属前往广西边境祭扫,需户籍所在地或者常住地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具“烈士亲属异地祭扫介绍信”,以便我们做好服务保障。

  三、持优待证在广西可享受的公共交通和文化旅游优待

  自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地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凭优待证享受优惠优待项目。在公共交通方面,全区12个设区市出台优抚对象乘坐公共交通的优待政策,其中南宁、北海、防城港、百色、崇左等市推出了免费或折扣减免等乘车优惠措施。在文化旅游方面,我厅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两批共55个景区为全国优待证持证人长期提供免首道门票游览的服务,全区共179个景区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减免门票或增值服务项目等优惠优待服务(优待项目清单及优待时限可通过我厅官方网站或平台查询)。请符合享受优待条件的对象在享受相关优待时主动出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或有效身份证件。对尚未列入优待项目清单的公交路线及景区,请依法依规购买车票门票后再搭乘、游览。

  四、提倡网上祭扫

  鼓励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边境英烈祭扫平台(http://222.216.222.67:9080)进行网上祭扫。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开设网上纪念堂、VR展示等多种形式,为社会各界祭扫群众缅怀纪念提供便利。

  五、开展代祭扫服务

  清明期间,我区边境烈士陵园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集中组织开展代为祭扫活动,适时开展网络直播代为祭扫活动,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向边境烈士陵园预约。

  六、边境烈士陵园祭扫组织服务电话

  防城区城北烈士陵园:13977018922;东兴市烈士陵园:0770—7680781,18977056898;靖西市烈士陵园:0776—6202268,15878657558;那坡县烈士陵园:0776—6807266,13977642325;凭祥市(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匠止烈士陵园、南山烈士陵园):0771—8552081;龙州县烈士陵园:0771—8840796、0771—8817988;宁明县烈士陵园:0771—8635719、8620588;崇左市烈士陵园:0771—7958070。

  此致

敬礼!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