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起看五年|广西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4-03-01 11: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年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根本遵循,推动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重要力量。

一、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效持续提升

在全国率先推行适应性培训“厅长第一课”“局长第一课”,全区累计培训退役军人3.52万人次,参训率达93.6%。大力推广“教培先行、岗位跟进”直通车式培训就业模式,开展农村电商、无人机、“八桂师傅”米粉制作、海员等订单式、定岗式培训,累计培训退役军人3万多人,合格率达95%以上、推荐就业率90%以上。积极开展学历教育,全区共有7万多名退役军人参加高职单招、1.5万名退役士兵复学入学,筹措资金21亿元用于退役军人学生教育资助。

2024年2月1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黄卫平厅长调研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

二、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保障坚强有力

围绕柳州、来宾、河池三市打造“柳来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举办粤桂退役军人就业区域合作暨“东融”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北部湾经济区退役军人区域就业合作暨退役军人行业合作专场招聘会。全区累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就业推介会、招聘活动以及推介会78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7.4万人次。与江苏、浙江等9省区开展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为2337名退役士兵提供跨区域就业服务。搭建广西在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组织在粤就业退役军人乘坐“温暖回家路”“温馨返粤程”返乡返岗专列,活动车票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2023年12月2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徐文伟副厅长到南宁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三、退役军人创业政策红利全面彰显

积极开发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桂惠贷—拥军贷”,名单内企业累计获贷近63.83亿元,为退役军人相关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1.91亿元。在全国率先推出“融军联”政银企合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计划,在全区建成967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驿站。连续举办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产品交易会,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交易会更是吸引了全国23个省(区、市)416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参加,实现了现场交易签约6.65亿元的新突破。开展“军创企业服务年”活动,全系统领导干部与860家军创企业帮扶结对,联系走访1700余次,推动问题解决500多个。组织军创企业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第20届中国广西—东盟食品糖酒博览会,全力打造广西军创特色品牌。

 2023年10月13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彭石山副厅长出席第三届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交易会

2024年,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锚定“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宗旨,着力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全力抓好就业兜底工作,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聚合力量、提供支持,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广西品牌,奋力谱写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广西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