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起看五年|强化基础 创新理念 大力推动 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15: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我区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直面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全区军休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一、高质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

以服务部队人事制度改革,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责任高度,会同军地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军休干部(士官)、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复员干部移交安置工作。5年来,每年都圆满或超额完成移交安置任务,多次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政治工作部来信肯定。

军地会商军休人员接收工作

二、服务保障基础进一步夯实

以军休机构标准化建设,机构用房提质改造为抓手,全面完成全区符合标准化建设条件的27所军休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新增新建机构用房3座(处),改造机构用房、活动场所6000余平方米,基础保障环境和设施显著改善,服务保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部裴金佳部长在我区福建园军休所调研期间对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服务管理模式不断延伸拓展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红色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年均参训人员达900多人次,在提智赋能基础上坚定初心,凝聚思想。引进养老、医疗、助餐、出行等社会资源,探索军休机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试点,推进专项保障加社会化保障相结合的军休服务养老新模式,不断满足个性化服务管理需求。大力推广“小度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推进“网络军休所”建设,建好用好“广西军休”等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信息平台在党建教育、服务管理、信息发布等方面的优势,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效能。

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党性教育

四、军休服务保障待遇显著提升

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经济待遇,及时调整待遇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密切与军休服务管理退役军人的联系,年均走访慰问9000余人次,对疾病、生活遇到困难的开展个案救助,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 厅长黄卫平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五、军休工作社会影响显著提升

建好建强广西军休老年大学,开设总校、分校(教学点)19个,教学面积1.6万平方米,外聘兼课教师30多人,开设课程28门,学员1200多人,覆盖全区军休干部的55.3%。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办学影响显著增强。以经常性文化体育活动、大型军休文化周、军休运动会、优秀军休文化艺术作品巡展巡演打造“广西军休”文化品牌,展现军休干部风采,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大力推进广西军休老年大学建设

六、军休工作社会贡献愈发彰显

每年组织军休干部开展“讲军史”活动80余场次,其中桂林市军休宣讲志愿项目被中宣部等部门评为2022年“四个100”优秀志愿项目,桂林军休老战士乡村振兴服务队先进事迹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连续两天报道。军休干部在培树国防意识,赓续红色传承,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愈发明显。

军休干部开展国防主题教育宣讲

2024年,我区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支持军队改革,更好服务备战打仗,更好满足军休服务管理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