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学雷锋 添绿树 助春耕——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4-03-06 19:24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韦庆校

3月1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桂平市委宣传部在下湾镇龙岭村组织开展“学雷锋、添绿树、助春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

在龙岭村委,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合作,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浇水定根......每一道工序都紧密衔接、认真细致,现场繁忙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新种下的二十株紫荆树在风中昂然挺立,为乡村的春色添上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意。

图为植树活动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植树结束后,大家带上铁铲、镰刀等工具,来到龙岭村紫米生产基地的农田灌溉水渠,挽起裤脚,步入渠沟,将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等逐一清理干净,清理灌溉水渠约200米,覆盖灌溉面积40余亩,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清理水渠

活动结束,大家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监测对象、脱贫户家中,开展入户帮扶联系工作。自2019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从党建结对、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医疗义诊、爱心助学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帮扶,不断提升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图为入户帮扶联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卫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石山,厅工会、团总支部、妇委会、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部分职工代表以及桂平市市委宣传部、下湾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共计20多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