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革命纪念馆文物藏品征集通告

2024-03-13 19:59     来源:广西革命纪念馆

广西革命纪念馆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社会各界缅怀瞻仰烈士、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为做好文物史料的抢救、保护和利用工作,现公开向全社会征集文物藏品。有关事项如下:

一、 征集时间

长期有效

二、 征集范围

(一)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相关的文物史料。

(二)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广西相关军事活动的文物史料。

(三)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驻桂部队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及双拥共建相关的文物史料。

(四)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进行各种爱国活动所遗存的文物史料。

(五)革命领袖、革命烈士、爱国民主人士遗存的文物史料。

(六)改革开放以来与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相关的,有代表性的历史见证物。

(七)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具有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的历史见证物。

(八)反映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要建设成就的历史见证物。

(九)全国英模、劳模以及在抗洪、抗击非典、脱贫攻坚、抗疫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重要见证物。

(十)能够诠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有代表性的文物史料。

三、征集重点

(一)广西籍烈士和为广西革命事业牺牲烈士的遗物、手稿、日记、书信等。

(二)新中国成立以来参加过革命战斗的老战士及亲属所持有的珍贵文物史料。

(三)新旧石器时期武器雏形、古代军事、近现代军事作战、革命活动、军事装备、军事人物、军史影像、国防建设、专项任务、荣誉证章等类别的军事用品,武器装备、生活用品、文件、通知、手稿、日记、书信、证章、徽章、照片、文献史料等相关的文物史料。

四、征集办法

(一)接收海内外收藏单位或个人自愿捐赠。

(二)以公开方式向海内外收藏机构或个人收藏者收购。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征集方式。

    五、征集要求

(一)收藏人须保证藏品来源合法,并对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二)收藏人提供的藏品信息必须是未进入任何单位征集流程的藏品。

(三)收藏人需对藏品的来源、流传经历、背后故事等提供必要的文字说明。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广西革命纪念馆

联系人:韦鸿、冯超群

联系电话:0771-2874341、2875704

邮箱:gxgmjngw@qq.com

联系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长堽路256号

邮政编码:530023

广西革命纪念馆

 2024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