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13 20:12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黄鸿强

3月1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应芳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各党组织、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为重点,以深化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清廉机关建设和“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牵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各项重点任务得到有力落实,凝心铸魂成效更加牢固,管党治党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更加有效,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稳固,为全区退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清廉机关建设力度,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领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示范;二要坚定政治信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高站位;三要突出政治责任,在夯实组织基础上强功能;四要夯实政治功能,在服务提质增效上聚合力;五要严明政治纪律,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守底线;六要强化政治标准,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勇争先。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聚焦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下大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以权谋私终成空—广西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专项整治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教育片,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和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编外党员、中层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