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李振华带队赴贵港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0-05-07 16:27     来源:人事处     作者:蓝邕江

近期,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带队赴贵港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一是深入贵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检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地查看了16所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服务中心(站)运转情况。

在贵港市高标准打造的港北区贵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李振华详细听取贵港市全面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进展情况。贵港市“两中心两站”已全部挂牌运行,实现了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组织体系全覆盖。下一步,贵港市将以贵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样板,全力推进服务保障机构规范化建设,主抓县、乡两级服务中心(站)设施设备“十个有”,确保每个站都建有“一站一家一所八室”,工作人员到位在岗、业务精通,切实为全市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召开退伍老兵座谈会,充分了解退役军人群体现状,征求退役军人对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桂平市石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慰问老兵座谈会上,李振华用心倾听退役军人代表特别是“两参”和带病返乡、伤残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心声。参加座谈的老兵们表示,党中央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让退役军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希望今后退役军人在社会上更加受到尊崇,在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上有更大的政策倾斜,60周岁以上的农村退役士兵补贴和养老金标准能有所提高。李振华向退役军人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退役军人为祖国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昌盛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深入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在桂平市谭雁安等3位贫困退役军人的家中,李振华送上了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特别是收入来源情况,按期脱贫还存在哪些困难,鼓励他们一定要振奋精神,通过政府、扶贫工作队、社会各界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创造幸福的生活。

四是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在桂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解室里,李振华认真倾听退役军人李胜荣的诉求,了解其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特别交代桂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五是深入定点帮扶的下湾村和龙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振华分别查看了两个村10户31人未脱贫对象的材料,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与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认真研究贫困户如期脱贫存在的困难,要求因户制宜、一户一策地研究制定脱贫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李振华还详细了解了刚赴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唐昕的工作、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沉下心来,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如期完成下湾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在龙岭村退役军人贫困户莫奕山危房改造现场,李振华叮嘱第一书记刘正要做好房屋建造的指导,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时间,抢进度,确保在六月份之前完工入住,让莫奕山按时脱贫。对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李振华鼓励村两委干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稳中求进抓好生产。

调研中,李振华对贵港市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卓有成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在了全区前列。尤其是乡镇一级服务站,给编、单设、落实人员,把服务保障体系的框架建立了起来。退役军人领域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全市63户贫困退役军人家庭也列入了帮扶,建档立卡常态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也在有序推进。李振华希望贵港市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体化运作,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领域脱贫攻坚,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完善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扎实解决退役军人关心的问题,用真情的服务赢得退役军人的真心,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卓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维皓、桂平市委常委罗文多等陪同调研。


农卓松介绍贵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亮点


李振华实地了解贵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李振华实地查看贫困退役军人莫奕山危房改造


李振华召开贵港市退役军人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振华与退伍老兵座谈交流


李振华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